首頁
首頁
>  海洋年會-2024 年海洋科學年會暨國科會海洋學門成果發表

會議介紹


一、會議緣起與目的
海洋科學年會為臺灣海洋科學界年度盛會,2024年4月23日至4月25日將於新竹北埔麻布山林舉辦。本次年會舉辦方式由海洋學界相關領域老師、研究人員、博士後研究人員、學生及助理於海洋科學年會中報告最新的研究進展與成果。內容涵括除了四大議程:海洋物理、海洋化學、海洋地質/地球物理與海洋生物/漁業,今年新增海洋生物多樣性及保育,以求更廣泛的學術交流
本次會議內容涵蓋:各議程演講、海報展示及海報競賽;如同以往舉辦青年論壇,評選出優秀學生報告,頒發獎項以茲鼓勵。會議首日將邀請大會演講者(邀請中)與各國家研究船隊及貴儀中心與資料庫進行15分鐘成果發表報告。與會者除了可以分享最新的研究成果和進展外,於會議中的交流更有助於學者間相互瞭解與溝通,並提供年輕學子們一個學習分享的平台,也能為推廣海洋科學研究及教育紮下厚實的根基。

二、會議內容
會議日期 113年4月23日至4月25日三日
會議地點 麻布山林【新竹縣北埔鄉麻布樹排6號】
會議內容 【專題演講】:
1.國家研究船隊、貴儀中心及資料庫進行成果發表報告。
2.一般研究成果報告:每一計畫主持人安排15分鐘的報告。
3.青年論壇:學生短講,並評選優秀學生頒發獎項以茲鼓勵。
【海報發表】:教師、研究人員及學生進行研究成果海報展示。
【海報競賽】:經由專業評比,提供獎勵。
參加對象 教授、研究人員及學生
註冊費用 1.含每日兩場茶點、晚宴餐食與研討會資料。
2.不含每日會議午餐餐盒($200/日)與住宿費用(請見下方重要提醒內訂房網址)。
價格 早鳥價格
(113年1月31日~3月10日完成繳費)
非早鳥時間
(113年3月11日~3月31日完成繳費)
身分 學會會員 非學會會員 學會會員 非學會會員
教授、研究員 $2500 $3000 $3500 $4000
學生、助理 $1500 $2000 $2500 $3000
備註 1.若不是學會會員,欲入會者請至入會加入會員後再報名。
  (非強制規定一定要入會才能報名)
2.最晚報名日期113年3月31日,逾期不受理報名。(無現場報名)

三、會議重要日期
1月31日-3月10日 1.早鳥開放報名
2.繳費完成
3.摘要繳交(報名後學會將統一通知)
1月31日-3月31日 住宿開放訂房
3月11日-3月31日 非早鳥報名日期
3月31日 1. 繳交摘要期限
2. 住宿截止報名/繳費
4月中旬 1.郵寄掛號會議資料袋
4月23日-4月25日 1.研討會舉辦日期
2.年會晚宴
3.第五屆理監事會議
4.第五屆會員大會與頒獎典禮
5.第九屆海洋薪傳獎/探測貢獻獎頒獎

四、會議聯絡人

五、重要提醒【請詳閱】
1.因配合麻布山林餐飲規範及掌握餐盒數量,與避免餐盒未領取造成食材浪費狀況,本次會議午餐餐盒將視個人需求自行另外加購,請於註冊時勾選餐飲選擇。
【麻布山林提醒】:鄰近會場雖有北埔老街(步行約15分鐘),但因年會舉辦期間為非假日,營業商家可能減少,建議可訂購麻布山林餐廳餐盒。
2.關於住宿,麻布山林不對外開放,訂房統一由學會負責辦理,請勿自行線上訂房或致電至麻布山林櫃台。因房間數量有限,請於訂房後儘速線上付款,以確保學會向麻布山林保留您的房間。
訂房網址: https://www.beclass.com/rid=284d6ee659e601831bae
3.本次與大會配合住宿只有麻布山林,若有其他飯店需求或遇麻布山林房間額滿,可自行搜尋新竹北埔鄰近飯店,並自行接洽訂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