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首頁
>  關於學會-獎章委員會

獎章說明


海洋薪傳獎
        海洋學會薪傳獎係由趙丰教授(擔任學會首屆監事時)與本會許德惇榮譽理 事長在2015 年捐款,為紀念因「海研五號」研究船沉沒時不幸殉職的前中研 究環境變遷中心許世傑研究員而設立。
        本獎主旨在鼓勵年輕學者能積極投入海洋研究及海洋探測工作, 並能對海洋科學的進展做出貢獻,以承續臺灣海洋研究諸位前輩及許世傑研究員對海洋研究的熱忱與奉獻之精神。

海洋探測貢獻獎
        海洋學會海洋探測貢獻獎係由趙丰教授(擔任學會首屆監事時)與本會許德惇榮譽理事長在2015 年捐款, 為紀念因「海研五號」研究船沉沒時不幸殉職的前中研 究環境變遷中心許世傑研究員而設立。
        主旨在鼓勵海洋的相關工作者積極從事海洋探測工作, 特別在執行海洋探測、發展海洋探測儀器或技術等方面有具體貢獻, 並對海洋科學研究有正面影響且能促進海洋新知有具體成效, 以承續臺灣海洋探測諸位前輩及許世傑研究員對海洋探測的熱忱與奉獻之精神。